白车本白

oc人,长期致力于迫害自家孩子

新街小传:日记,勋章,荣耀(张米篇)

  3月17日,阴天

  部队开始转移了,我不得不说这条防线放弃的有点早,但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只能放弃了,希望一切顺利

   张米放下笔,走出营帐,看着面前忙碌的士兵们他也感受到了一丝紧张的气氛,明明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转移了

   没等张米再往下想,一直大手突然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嗯?啊,老师,怎么了”

  “没事,小子,发什么呆呢,有这功夫不如给坦克加点油去”

  “啊啊啊奥,马…马上去!”

  似乎有些怪异,一个头发都没白的中年人在训斥一个年级轻轻就白了头的青年人,但第七装甲营的那几名车长都知道那个暴躁的中年人是张米的教官和老上司,名叫汉克.沃拉诺克,本来两人不是一个部队的,但在最近敌人对整条战线的攻击下汉克所在的部队除了他和几名步兵之外全部阵亡,无奈之下只好暂时和张米的第七装甲营一起行动

  “臭小子,连烟都不抽,真不知道怎么和那群高官混的那么熟的…”

  看着跑远的张米,汉克慢悠悠的点了一只烟


2小时后

  引擎声响彻在整片田野,一跳长长的铁蛇行驶在田间,由于坦克速度太慢只好走在队伍的后面,前面开路的几辆sd.kfz装甲车上坐满了有说有笑的步兵

  张米坐在车长位上抱着一杯凉透了的咖啡对着地图发呆,如果他算的没错那么这一路上大概不会被敌人埋伏

  “小子,想什么呢,一路上没精打采的”

  “啊…我没事老师,有什么事吗”

  “没没,我也觉得无聊,用无线电和你说两句话,你小子可以啊,和那几个装甲部队的高官混得那么熟,不抽烟不喝酒的,再这么下去征兵海报上印的就是你了”

  “啊…啊哈哈,其实我也没想到能和那几个老前辈走那么近的,那几位前辈人很好的”

  “你小子啊,心太善,要是不打仗你估计是哪个大公司的领导吧”

  “啊…啊哈哈哈…”


   “老大”

   炮手塔利的话叫醒了快睡着的张米

   “怎么了”

   “你觉不觉得,这一路上安全的不太对劲了?”

  “什么话,安全点不好吗…”张米揉了揉眼睛,拿出地图,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半的路程,由于前几天下雨一路上到处是泥地,好在那几辆sd.kfz没有陷进去

  “不过你这么一说还真是,今天运气好的有点离谱了”

  “喂,小子,念叨什么呢”

  “没事,等等,十点半中方向,有动静”

  话音未落,一发炮弹呼啸而过

  “所有人注意!西北方向有敌人埋伏,压制他们!”

  几辆豹式和四号的炮塔转向那边,汉克的猎虎也在挑整位置

  砰,砰,砰…

  炮响震天

  豹909车内

  张米的嘴从遭到攻击开始就没停下过,他一边指挥车队加快速度进入前方的树林隐蔽,一边组织豹式和四号反击

  轰

  一辆豹式的炮塔被高高掀起

  轰

  树林中伴冲天的火光伴随着爆炸

  轰

  四号H型的人燃烧着逃出坦克,倒在不远处

  轰

  …

  “咳咳,晒色,前进,边跑边打”

  “不行,我告诉过你小子,豹式没有稳定器移动射击效果不会有用的”

  “我知道,但如果不动起来我们会被困死在这里的”

  “那就按你的来,让我看看你有没有长进吧”

  “好,所有能动的车,跟紧我,快速转移到树林里”

  豹909带着剩下5辆坦克加足马力一边开火一边移动,终于撤进了树林中

  “哈…哈…呕…”

  被烟雾熏的呕吐的张米在鳖了一路后终于忍不住了

  “小子,可以啊有长进,至少不用我用猎虎拖着你走了”

  “呵呵…随您怎么说吧…所有人注意,我和猎虎开路,豹式四号跟紧住”

  树林的阴影遮住了阳光,如果敌人有脑子那么这种时候必然会遭到攻击

  咻—砰—

  后面的一辆豹式变成了烤箱

  “火箭筒!三点钟!”

  机枪扫过

  

  越来越泥泞的道路边上长满了灌木丛,稍加伪装就能变成一个隐蔽的反坦克阵地

  “右前方有东西”塔利突然大喊

  “那个是…”

  回应张米的是一声炮响

  “六磅炮!瞄准他!”

  又一声炮响

  四号的炮塔腾空而起

  砰,砰,砰

  一切归于平静



  有时候,危险也会结伴而行

  “坦克,左边”

  “看到了是谢尔曼,76炮的,我来解决”

  轰,猎虎的128炮向那里打了一发,然后

  “***捅了蜂窝了,装甲对敌!快”

  叮,咚,咣

  一声声金属的脆响回荡在耳边,坦克上越来越多的弹痕反应了敌人一多欺少的作战方式

 轰

 “四号,四号收到回话,喂,喂快回话啊!”

 燃烧的残骸没有回音

 …




  “终于…快到了,过了这座桥就安全了”

  三辆坦克损失,多辆装甲车被击毁,步兵伤亡三分之一…张米尽力了,但…

  就在故事马上就要有一个不太完美但还算得上美好结局时

  战场上没有童话,只有死了的英雄和活着的传奇

  “慢点,稳住…好了”

 看着身后的桥,张米的心放下一半

 “接下来,只要老师的猎虎过了就可以了”

  然而

  汉克的猎虎并没有向他驶来,而是

  在原地掉了个头,面向着刚刚走出来的树林

  “老师您干什么,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为什么您要…”

  张米在看到猎虎转向时就知道他的老师想做什么,但他不死心

  “如你所见,我的车快没油了,而且,这座桥也撑不住这个大家伙的体格”

  “那把他留在这里,您和”

  “够了!”

  张米被汉克突然的怒吼吓到了,劝说的话忘的一干二净

  “我知道你想干嘛小子,但我走不了了,我的部队已经不在了,我这个老家伙能活到现在就是幸运,或许我早就该去见上帝了”

  “…”

  “别丧着个脸,小子,今天我跟你一起打了一仗,你很有长进,至少不用我把你的车拖回去了哈哈哈…”

  张米,没有回答他,他知道要发生什么,但他无能为力

  “好了好了别这么难过,要真想不让我失望,就给我好好活着,争取这回回去拿个铁十字”

  张米依旧没有回应

  汉克也知道,这大概是他们俩最后一次说话了

  “走吧,敌人越来越近了,再不走,咱们俩全得留在这”

  张米放弃了,他知道,多说无益

  “喂”

  “怎么了,老师”张米回头看向他

  “臭小子,记住了,坦克兵的归宿只有两个,不留遗憾的走进坟墓和带着荣耀与战车共存亡”

  “我知道了…放心吧老师…”

  张米走向他的豹式,驶向远处的目的地

   “诶,老东西”

   “说了别这么叫我”

   “好好好,你觉得这小子,他能干出点什么大事吗”

    “不好说,不过,他不会干出什么坏事…”

  远处敌人的呼喊声和引擎声越来越近,汉克回到了车长位,他早就准备好了

  …


3月29日,雨

  最近部队里流传开一个故事,一辆猎虎,凭一己之力,拦住了敌人的整个加强团,最后因为弹药耗尽,被炮击击毁,为国捐躯的故事,作为亲历者,我没什么可说的,讲真的,我不想要这枚铁十字,它不止属于我

  好了好了我得打起精神,如果那老家伙在上面看着我更不能让他失望,如果我以后再听到这个故事,我会告诉他们如果有人为你而牺牲,那么,你不能一蹶不振,而是带着他的希望继续活下去






啊啊啊啊写完了我的手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3)